我校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洽谈合作交流事宜

2022-05-23 15:18:34

5月20日下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翔一行9人来我校法学院洽谈合作交流事宜。校长于海峰、社会合作处处长黎友焕、法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于海峰介绍了我校的办校历史、办学规模及人才培养质量等情况,突出我校“商法融合、实践创业、多元协同”的办学特色。他表示,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平台广,广财师资较强、学子优秀,院校合作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双方法学理论与实务深度融合。

吴翔介绍了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情况,特别对课题调研、实习生岗位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赞扬我校法学院决策咨询报告成果和我校疑难案件研究中心成立的及时性,对广财人才培养质量充分肯定。

黎友焕就横向课题申报、调研报告、涉外法庭建设、社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法学院院长鲁晓明介绍了法学院学科发展优势特色、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优势等情况,并邀请广州中院吸纳广财学子,搭建联合培养平台,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特色优势。

会上,双方就实践教学、课题申报、毕业生实习和就业、构建研究生联合培养体系等方面达成共识,展望未来深度合作。

摄影:李燕
作者/通讯员:李燕 | 来源:法学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