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省委网信办与广财大共建网络传播学院

2022-06-06 15:02:44

近日,广东省委网信办与广东财经大学举行共建网络传播学院揭牌仪式。仪式上,广东财经大学与省重点网站、互联网企业代表进行了产学研共建签约。

省委网信办相关领导表示,该办与高校共建网络传播学院,是因应互联网时代发展大势、媒体格局深刻变化的战略选择,是推动新闻教育改革发展、培养优秀新闻舆论人才的重要举措。网络传播学院要着力推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办学特色,加强与港澳高校、科研机构等的交流合作,为促进港澳在网络传播事业上融入祖国发展、推动人文湾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广东财经大学领导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聚焦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高起点、高站位、高质量推进网络传播学院跨越式发展,打造广东网络传播领域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重镇。

仪式上,广东财经大学与南方新闻网、金羊网、南方财经网等首批10家单位进行了产学研共建签约。

(羊城晚报2022年6月2日报道,链接https://ep.ycwb.com/epaper/ycwb/html/2022-06/02/content_5_498660.htm)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亮 马持节 | 来源:羊城晚报 | 编辑:黄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