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高校助力乡村振兴!广东财经大学三下乡团队到吴川开展垃圾治理评估

2022-08-05 11:33:12

7月11-16日,广东财经大学三下乡团队“燃创净村联盟”到吴川市黄坡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乡村垃圾治理水平实地调研与评估,以期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得到黄坡镇委镇政府、三柏坉村委会、新屋村委会、林屋村委会等的支持。

活动中,团队深入基层农村,以访谈、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了解村民对垃圾治理的看法及进行垃圾分类的意愿,并根据自建的评价指标体系,形成黄坡镇下属22条自然村垃圾治理水平评估报告。在三场座谈会中,学生们与黄坡镇三柏坉村、新屋村、林屋村村委会干部分别就进一步做好垃圾治理工作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推动垃圾治理工作的提升路径和长效机制。

该团队还与三柏坉村委会达成了长期的口头合作协议,后续将持续参与该村垃圾治理的实践工作,力求本次三下乡活动的调研成果能够真正落到实处,为当地的乡村生态振兴工作贡献属于青年大学生的一份力量。

 

(南方+于2022年7月18日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207/18/c6700217.html?from=weChatMessage&colID=2038&appversion=9100&firstColID=2038)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思蓝 | 来源:南方+ | 编辑:黄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