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民日报客户端:华邦荣获中国管理案例最高奖项 ,养老创新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2022-09-13 10:28:23

9月2日,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工作圆满结束,案例入选名单新鲜出炉。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欧霞老师《华邦美好家园:构双元创新模式,筑长者美好家园》、万赫老师《固生堂中医——固本培元济众生的ESG探索之路》在今年“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中冲破重围,各斩获一篇“百优”。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是中国管理案例的最高奖项,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自2010年开始组织“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2022 年3 月21日启动新一届评选,全国共有176所院校投稿1395 篇,经严密审核,匿名遴选和专家会审,最终确定68所院校的117篇案例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广东省内3所高校共4篇次获奖,其中广东财经大学 2 篇,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各1篇。

作为华南地区管理学案例研究的中坚力量,我校高度重视案例教学,围绕打造“立足湾区、粤商特色、创新引领、国际接轨” 国内一流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目标,不断加大案例开发力度,努力探索构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知识传递为基础、以项目研究为抓手、以实际应用为中心的“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教育体系。

2021 年 12 月,我校欧霞老师在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精准扶贫专项)”评选中打破多年沉寂,获得1篇“百优”。如今我校已是两年三获“百优案例”,这说明,我校MBA 教育“粤商案例开发与教学”的特色逐步凸显。

我校在MBA教学中,注重知识建构、思维训练与能力培养, 把优秀粤商亟待解决的真实管理问题不做修改地引到课堂,让学生确认管理问题、分析原因,给出针对性解决方案,进入公司实施方案,跟踪方案实施情况,评估实施效果。强调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更重要的是能力、技能和品格的培养与锤炼。

 

(南方+于2022年9月6日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209/06/c6866418.html?from=weChatMessage&colID=75&appversion=9200&firstColID=75&date=bnVsbA==&layer=3)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李兰平 刘稳 | 来源:南方+ | 编辑:黄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