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2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统计学分论坛等学术活动

2022-11-21 08:35:41

11月19、20日,2022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统计学分论坛暨广东省计算数学学会第二届金融计算与统计专委会学术论坛在线上举行,论坛旨在拓宽统计学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启发研究生的科学思维,培育创新文化,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论坛由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计算数学学会主办,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广东省计算数学学会金融计算与统计专委会、我校大数据与教育统计应用实验室等单位联合承办。来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11月19日上午开幕式由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黄辉主持,副校长丁友刚致欢迎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刘强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王友乾教授、广州大学熊健教授分别作“新时代区域经协调发展的研究与思考”“Working likelihood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robust estimation and machine learning”“经典统计与数据科学趣谈”主题报告,并与参会教师及同学进行研讨。

下午由西南财经大学王琪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徐清振教授分别作了“Option Valuation via Affine and Nonaffine Dynamics: Economic Values of Realized Volatility”“量化交易算法研究交流”主题作报告。本次论坛一、二等奖获奖论文作者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研究生吴温慧、我校硕士研究生王小玲、内蒙古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杜慧敏、我校硕士研究生庞源焜等4位同学分别报告自己的获奖论文。参会教师及同学对获奖论文内容展开讨论。

11月20日上午由中山大学邹青松教授、我校王志坚副教授分别作“Some recent advances on the deep learning method for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时间序列AO型异常值稳健诊断法及其在金融中的应用”主题作报告。本次论坛一、二等奖获奖研究生我校硕士研究生张亚茹、唐毅康、罗舒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硕士研究生任琪君等4位同学分别报告自己的获奖论文。会上各位老师对进行各位研究生的研究成果进行点评,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作者/通讯员:黄辉 |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