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首届广东省“高教社杯”高等学校“用英语讲大湾区文化”优秀短视频比赛一等奖

2022-11-26 17:31:54

11 月 19 日,首届广东省“高教社杯”高等学校“用英语讲大湾区文化”优秀短视频大赛决赛在线上举办。赛事由中华文化港澳台及海外传承传播协同创新中心、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全省21个地市的71所院校提交短视频作品409件,经过一个半月的初赛和复赛,最终来自37所高校的81份作品进入决赛。

我校外国语学院21级翻译一班刘泓锦同学凭借作品“讲述大湾区文化——广绣屏前人似玉”以及决赛环节精彩的PPT汇报,最终获得一等奖。作品围绕广绣的悠久历史、技术改革、艺术特色及其未来发展四个方面展开叙述,体现了对大湾区特色文化的认识与热爱,并展现出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的高超水平,赢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肯定。

外国语学院对此项赛事高度重视,派出经验丰富的教师对选手进行指导,选手在大赛中使用英语对湾区文化的生动阐述,是学院着力培养兼具“人文与科学素养”与“传播民族文化的责任感”人才的体现。

作者/通讯员:龙启艳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