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体育教学部调研

2023-01-13 16:37:16

1月12日上午,副校长丁友刚到体育教学部调研。教务处处长张军,后勤处处长胡卫标、财务处副处长朱康良参加调研,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郑红艳、副主任蔡建辉、谢玉波及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蔡建辉就2022年党建工作、完成巡视整改、体育教学、训练竞赛、师资队伍、场馆设施建设以及2023年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郑红艳从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党支部的组织力,党建和业务的融合指出党支部党建工作面临的难题,提出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为目标,抓学习强基础促提升。

张军谈了三点建议。一是关于拟新办专业,要广泛征求意见,多开展调研和论证。二是关于课程思政,要以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强化教师队伍素质提升,传统文化项目扩容、龙狮基地建设。三是关于体育课堂教学管理,要注重排课的合理性,加强课堂教学督导。

胡卫标就广州校区北田径场、篮球场,佛山校区风雨球场、田径场、排球场以及体育馆配套设施建设,从管理和维护等方面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朱康良对体育教学部专项经费使用以及学校对体育场馆、设施等经费的投入进行了介绍。

丁友刚听取了汇报,对体育教学部2022年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方面要求。一是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班子建设、团队建设,特别强调班子要有组织性、纪律性、程序性,要有规矩意识,要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交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尽快做出成效。二是体育教学。要关注体育部教师职称评审,提出具体方案和建议,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建立体育课教师职称评价机制,提高体育教师工作积极性和教学水平。三是体育文化建设。办好体育文化节、龙狮教学实践基地,提高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四是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加强沟通联系,及时跟进,确保体育馆配套设施项目建设顺利完成。同时,对两校区体育设施更新改造开展盘点排查,编制需求争取立项,采取“小步快走”逐步改善教学条件。五是关注学生健康。合理开展体育课堂教学和体质测试,科学规划体育课堂教学运动强度,密切关注学生体质健康和课堂安全。

摄影:
作者/通讯员:孙国永 | 来源:体育教学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