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陈甬军教授建议努力打造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2.0版

2023-02-11 11:34:25

2023年,“一带一路”建设进入十周年。如何总结进展与经验,怎样评估十年来的进程,怎么看当下中外合作的机遇与挑战,是中国学术界重要的话题。2月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和中国人民大学丝路学院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迈入十周年的进展与评估”研讨会暨系列讲座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

在“‘一带一路’十年经验总结与未来展望”主题发言环节,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大湾区双循环发展研究院院长、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陈甬军教授认为“一带一路”作为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十年来促进了中国与沿线国家的合作发展,尤其是合作共赢的理念被国际社会普遍接受。这既是精神变物质产生重大建设成果的基础,也是未来十年进一步发展的思想源泉。展望未来的发展,应继续坚持原来合作共赢的机制和正确的义利观,继续把“一带一路”推向前进,把它发展成为“一带一路”的2.0版本,跟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相呼应。

(长江云于2023年2月8日报道链接:https://m.hbtv.com.cn/p/2361295.html?share_token=fb5f5f8c-07ea-4498-b28c-2915e4a27f50)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义国 | 来源:大湾区双循环发展研究院(商贸流通研究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