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百千万工程 我校师生赴佛山市太平社区调研

2024-03-25 08:51:25

3月22日,我校金融学院副教授张国俊带队赴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太平社区调研,就数字普惠金融赋能“百千万工程”、民营企业“三不投”(“不能投”、“不敢投”“不愿投“)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上,周伟坚干部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了近年来太平社区取得的成就,以及当前社区工作所面临的问题。他指出,社区产业园区的空置率相对较高。长期以来,社区的产业主要集中在制造业领域,由于整体核心竞争力不足,制造业在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发展相对较为困难,民营企业难以进入垄断行业并找到更好的投资领域,从而面临着利润增长的下行压力和相对较弱的盈利能力,企业的主动性也不足。

张国俊表示解决民营企业“三不投”问题首先需要政府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加强各级政府部门的政策引导和支持力度。同时,应加强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提供更加灵活的融资渠道,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的贷款条件,最后,加强金融的社会属性,实现实体经济的“脱虚向实”,需产学研三界共同攻克”资金、人才、技术”三大难关。

此次调研,为解决民营企业“三不投”问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思路。政府、企业以及相关行业将共同努力,加强合作,共同促进民营企业投资的活力,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通讯员:李琴耀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