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2024-03-27 20:10:44

3月36日,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邱启彬在广州校区揽月楼“一站式”研究生社区304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信息学院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学习。

邱启彬以“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用奋斗书写青春”为主题,结合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与同学们分享了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认识和理解。2022年10月,党的二十大报告突出强调了“自我革命”,指出“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为党跳出历史周期率提供了新答案,为进行伟大社会革命提供了新引擎,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提供了新方案。

邱启彬从党的自我革命的精髓要义;以“三个结合”深刻理解认识党的自我革命;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用奋斗书写青春等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理解认识自我革命,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最后,邱启彬勉励全体研一学生,不回避自身存在的问题、错误,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用信仰引领奋斗,做一个理想坚定、报效祖国的人;用本领支撑奋斗,做一个求知善读、广学深思的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摄影:
作者/通讯员:谢琳琳 | 来源:信息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