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广东省“百千万工程”研究课题立项

2024-03-29 09:15:33

3月28日,广东省“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公布了广东省“百千万工程”2024年研究课题立项名单。我校党委书记郑贤操主持的《绿色能源发展与低碳乡村建设研究》获立项支持,资助经费100万元。全省共立项6项。

为了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并将其作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1310”具体部署,深入研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推动“百千万工程”不断取得新突破,省“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经研究提出2024年度课题计划。

郑贤操组织专家团队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电力院”)合作,共同申报的《绿色能源发展与低碳乡村建设研究》获得立项批复。该项目由我校和广东电力院共同作为牵头单位,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为合作单位。其中,我校承担的研究任务将由经济学院聂普焱教授团队具体负责执行。

该项目获批立项是我校主持的首个广东省“百千万工程”课题,标志着我校在省级头号工程科研立项上的再一次重大突破,对全面推动学校科研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通讯员:文洪星 | 来源:经济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