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 “GREAT湾区青年影视训练营”系列作品登上“央视频”

2024-04-16 15:39:36

4月15日,“GREAT湾区青年影视训练营”系列作品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平台“央视频”播出,这是训练营在成果出品方面的又一大突破。

“GREAT湾区青年影视训练营”,由我校联合澳门科技大学、香港岭南大学主办,是学校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重要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在“产教融合、产创融合、产研融合”的理念下,探索“教材—课程—论著—报告—作品”一体化支撑下的大湾区影视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改革,通过带领三地学生持续创作和传播优质的“湾区故事、中国故事”,构建出“实践教学中的人才融合培养新模式”。

2023秋季营,于去年12月底在云浮罗定市完成了为期一周的集中拍摄后,创作团队进入后期制作阶段。经过近4个月的精心制作和打磨,各小组作品陆续推出10部微纪录片。本次在“央视频”播出的四期视频是其中的精品代表。同时,学院组织作品报送参加香港紫荆花国际电影节、第十二届“光影随行”全国大学生视听作品展、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短视频单元”等比赛,积极把“训练营”做成“精品营”,获得更广泛的社会效益。截止到目前,在央视频《根脉中华》栏目,播放量已经过万。

    在央视频播出的4部微纪录片是:

1.“非遗识趣,探索千年竹编的工艺匠心”。

2.“食之韵味,解锁罗定鱼腐的美味之道”。

3.“穿越时光,寻觅古韵学宫的历史殿堂”。

4.“石头也会变身!石雕艺术中的古老灵魂与传承力量”。

 

作者/通讯员:易华米 | 来源:湾区影视产业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