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华南现代物流学术年会举行

2017-05-24 15:58:07

5月13日至15日,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广东智库联盟、广东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华南现代物流学术年会暨第一届物流创新与新型物流人才培养全国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企业家、行业协会和媒体界的两百多位代表参会。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广东省商贸物流与电子商务决策研究基地主任彭雷清主持开幕式,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博导马龙龙,“十三五”全国物流管理企业专业规划教材总主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丁俊发,京东集团高级总监朱玉梅,我校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王先庆致开幕辞。

研讨会共分为开幕式、主题演讲、宝供物流奖学金颁奖仪式、物流新书发布、嘉宾对话、物流企业考察等十一个阶段。嘉宾们分别就物流创新与物流发展、新形势下物流人才需求与人才培养、物流企业的转型与创新实践、中国物流业创新发展面临的新问题、物流教学模式创新与物流教学新理念探讨、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最新动向与热点难点问题、物流发展与物流人才培养问题等各大主题展开了精彩的演讲和对话。 

会议还举行了宝供物流奖学金的颁奖仪式,宝供物流集团董事长、宝供物流奖学金发起人刘武为获奖学生颁奖,并鼓励学生勤奋学习,报效国家和社会。

在“‘十三五’全国物流管理专业规划教材”新书发布会上,该教材的总主编王先庆主持发布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编辑张莉介绍了图书的出版情况,该教材的顾问、编委会专家、主编代表、教师代表、专家嘉宾、行业协会负责人、出版方代表共同见证了新书的发布。

在物流企业考察阶段,参会代表参观了华新(集团)物流中心,华新商贸副总裁蔡军带领嘉宾们参观华新物流仓储中心,近距离观察公司所配备的工具,了解出货与进货的具体流程等。

摄影:陈思凯 李泽贤
作者/通讯员:蔡海珊 | 来源:流通经济研究所 | 编辑:罗贤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