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召开

2017-09-09 14:45:04
表彰奖励

9月8日下午,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召开庆祝大会,对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袁新满、吴琦,副校长杜承铭、王廷惠、陈国栋,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炜圻,一年来学校各类受表彰奖励人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与会。袁新满主持大会。

黄晓波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教职员工和曾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他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学校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勉励广大教职工要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这个主题,“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做学校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舍我其谁的奋斗激情和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深化改革、大胆创新,不断提高学校的整体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办学层次,在新一轮高等教育战略发展布局中充分凸显办学优势,确立地位、话语权和影响力,赢得更加广泛的社会认同,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的建设目标。

“老师不但是一份简单的工作、一种普通的职业,更不能只说是一个谋生的饭碗。事实上,只有当一个人把教育作为毕生事业时,我们才可称之为‘老师’。”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晓晖分享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理解。他认为在当前充满流变性和碎片化的信息时代、网络社会中,在重视学生道德教化的同时更要“启智”,培育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和自由精神。要切实放下身段,对学生敞开心扉,真正融入新一代大学生群体中。

人文与传播学院林晓雯代表全体学生向所有教职员工致以祝福和敬意。她衷心感谢老师们的传道、授业和解惑,表示定当志存高远,踏实奋进,无悔时代,无愧老师的期望。

于海峰宣读学校有关表彰决定。与会校领导分别为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颁发纪念奖章,为从教三十周年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为2016-2017学年研究生教育省级以上教学项目及成果获得者、“最佳授课教师”、国家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课题组、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的教师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并为“南岭学者”颁发聘书。

摄影:李泽贤
作者/通讯员:许若楠 王曼 |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 编辑:刘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