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基层党委书记论坛启动仪式暨全体中层干部培训

2017-09-14 16:18:57
廉政党建 意识形态

9月14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408举行基层党委书记论坛启动仪式暨全体中层干部培训。校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200多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晓波主持会议。

会上,黄晓波宣布“书记论坛”正式启动并讲话。他指出,举办“书记论坛”,是一次基层创新发展的思想交流。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通过“书记论坛”平台交流推广工作经验,集体“会诊”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疑虑也在群策群力、共同探讨中有所启发,及时掌握最基层的问题,获得最基层的经验。黄晓波强调,作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要牢记使命,通过事业的发展凝聚人心;第二,要创新管理模式,把握好教学院部治理规程,激发办学活力;第三,要落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工作。

随后,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长江学者陈金龙教授作题为“关于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若干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开启“书记论坛”第一讲。陈金龙主要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思路三大方面作了深刻解读,并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通过理念的创新、手段的创新、基层工作的创新,打破传统思维定势,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工作难题的新举措新办法,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提升基层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与水平。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文化自信,着力构建充分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增强对外话语的创造力、感召力、公信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

会后,学校纪委根据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工作部署,组织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由省纪委摄制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蜕变的初心——潮州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卢淳杰案件警示录》。观看后,同志们表示一定要从卢淳杰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注重坚持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更要加强自我约束,廉洁自律,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忘初心,慎独慎初慎微,自觉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做到自重、自警、自律,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摄影:田涵予
作者/通讯员:邱启彬 罗侦兰 | 来源:组织部 纪委办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