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青年骨干训练营开营 于海峰与研究生谈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

2017-10-23 15:52:09
研究生

10月22日上午,研究生青年骨干训练营在广州校区开营。研工部负责人、研究生会、研究生分会骨干,“三助一辅”研究生等110人参加了开营仪式。校长于海峰出席仪式并作“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的主题讲话。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开篇点题后,于海峰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旁征博引地阐述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指出理想信念是胜利之“钥”,是精神之“钙”,是思想的“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一要坚持“四个自信”,二要树立民族自豪感,三要善于向榜样学习。于海峰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认为当代青年应当具有经济、法律、伦理、慈善等方面的责任感。

本次训练营是研工部为研究生量身定做的活动,旨在提升研究生青年骨干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为期半个月的活动将进行“演讲与沟通技巧”、“新媒体运营”、“质性研究与田野调查”等10场专题培训。

摄影:
作者/通讯员:刘瑀 | 来源:研工部 | 编辑:罗贤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