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校领导为青马学员讲党课

2020-12-30 15:47: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把学生骨干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新征程,结合学校第十期“青马培训”班专题理论学习的安排,12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为青马培训班学员讲党课。校团委全体干部,两校区青马班学员300余人聆听授课。

授课以《感恩奋进 不断超越 争创一流》为主题,围绕读懂、提升、践行、共勉四个关键词展开。

读懂,即读懂世界、读懂中国、读懂广财、读懂自己。读懂世界,要把握大局大势——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认清四个没有变——经济全球化继续向前推进的历史进程没有变,国际政治多极化继续发展的总体态势没有变,全国治理体系不断发展完善的基本方向没有变,和平与发展时代主题继续延展的时代潮流没有变。读懂中国,从横向国际比较和纵向历史比较来看,中国正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党领导人们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读懂广财,分析了学校是“经管法见长的好学校”的具体体现:生源好、就业好、学科专业好、师资队伍好、培养模式好;宣讲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要了解学校取得的新发展,认识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明确党代会确定的学校发展新目标、新思路。读懂自己,要正确认识自己的四种身份:中国人、广财人、学生、干部。

提升,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要拥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广财;二是提升思想境界,要有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团队意识、奉献精神;三是提升工作理念,要树立前瞻、整合、规范、活跃、争先的理念;四是提升工作质量,工作要实、深、新。

践行,一是学习力,要有专业精神、专业态度;二是思想力,要谋划、决策、摸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三是行动力,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关键时候不掉链子;四是坚持力,认准正确的反复抓、抓反复、抓出品牌、抓出特色、抓出影响。

授课结束的时候,罗贤甲提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与大家共勉:一要围绕中心起作用;二要明确目标聚力量;三要选准主题上档次;四要抓住重点出品牌。希望全体学生骨干用好舞台、做好导演、当好主演、出新出彩,做顶天立地的奋斗者。

罗贤甲以丰富的内容、自身的感悟和身边的案例、翔实生动的讲解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极大激发了青年学生的使命感。学员们纷纷表示,党课学习为今后的团学工作凝心聚力,为自身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摄影:龚义荣 王家浩
作者/通讯员:吴天成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