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第二十一届广东省校企合作高峰论坛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

2021-01-18 14:21:19

1月15日,第二十一届广东省校企合作高峰论坛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来自80余所院校及80多家企业的近200名代表齐聚广财大,共商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校企合作新途径。本次论坛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广东省校企合作与校校合作促进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中国教育技术装备杂志社、广州市校企创新发展研究院承办。为切实保障参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活动方制定了疫情防控措施及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拓展校企合作 深度服务大湾区建设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在致辞中指出,学校一直坚持需求导向和“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社会服务理念,与社会各界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与国家自然资源部南海局等100多个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持续开展校政行企交流合作。

2020年,广财大启动建设广东现代服务业产教融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并成功获批省级大学科技园,将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供广阔的空间和高层次平台。

郑贤操表示,目前学校正在朝着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而不懈奋进,将不断拓展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的宽度、深度和广度,建设一流的科研和社会服务体系,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提供有力支撑,为文科高校转型发展、新文科建设探索新路径。

会上,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作了题为《以“合”为贵,携手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共同体》的主题演讲。于海峰介绍,近年来,学校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充分发挥区位和学科专业优势,打出“组合拳”,找准创新点,通过协同办学机制,为大湾区建设输送人才,深度服务大湾区发展。他表示,随着新科技、新业态的飞速发展,学校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落实到教育管理服务中,不断凝练和发展广财大的办学特色。

增设校企合作博览会 秀成果展特色

据悉,活动期间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罗贤甲代表学校与中铁建设集团南方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师资培养、产品研发、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

本次交流会还新增了校企合作博览会环节,展示了广东省本科、大中专、技师技工等院校的特色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招生就业项目,以及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更加直观地加强学校育人与企业用人的沟通交流,实现信息互通与资源共享,建立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学科专业体系。

大会公布了2020年度广东省校企优秀管理者获奖名单,对做出优异成绩和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授予“优秀校长(校董事长)”“2020年度就业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等学校奖项和“2020年度最受广东省大学生喜爱的雇主品牌”“2020年度大湾区卓越优秀人力资源总监”等企业奖项。

广东财经大学荣获2020年度校企合作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荣获2020年度优秀校长。本次评选活动具有权威性和公信力,影响力大,参评范围覆盖全省130多所高校管理者、100多家企业管理者。广东省校企合作与校校合作促进会还进行了职业指导专家聘任仪式。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王婧 通讯员 罗玉燕、蒋晓薇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高鹤涛 通讯员 罗玉燕、蒋晓薇
 

(广州日报2021年1月16日报道:链接: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id=1473209#/detail/1473209?site4)

摄影:
作者/通讯员:王婧 | 来源:广州日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