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佛山校区研究生工作会议

2021-01-19 14:34:26

1月14日下午,佛山校区研究生工作会议在北三914召开。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招生考试处、佛山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MBA学院和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书记、院长和分管佛山校区研究生教育副院长,研究生院佛山分院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邹新月主持。

会上,招生考试处处长何雄卫汇报了佛山校区2018-2020年总体招生情况、各专业报考人数变化和2021年预计招生情况。发展规划处处长李俊介绍了佛山市共建高校的研究生布局情况、佛山市未来发展定位和重点发展产业情况,提出我校佛山校区研究生教育要坚持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和协同发展的建议。佛山校区管委会副书记钟智从基本保障和管理服务方面对佛山校区研究生服务保障情况进行了说明。

研究生院院长苏武俊汇报了佛山校区研究生工作的总体情况。他表示,从四方共建至今,佛山校区研究生教育已开展两年有余,期间佛山校区管理运行机制逐步理顺,培养规模逐年扩大,在培养环节、学生活动、对外宣传等方面逐步显现培养特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接下来,佛山校区研究生工作要不断巩固成果、深化改革、拓展资源,在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拓展校地共建资源和提升服务地方水平等方面要进一步推进工作。

研究生院副院长吕瑛汇报了研究生院佛山分院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与会单位就佛山校区研究生培养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规划进行了讨论。

邹新月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佛山校区首届毕业生顺利毕业,标志着佛山校区研究生异地培养模式基本构建、本土特色初步显现,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他同时也指出,在加强培养单位管理、紧密师生联系、规范培养环节、营造学术氛围和推进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工作仍有提升空间。他强调,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广东财经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为我校聚人心、达共识、干事业提供了最佳时期,我校研究生教育应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要坚持错位发展、特色发展,把“新文科”“新工科”、技术模块和智能模块融入研究生培养方案;二要总结经验,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强延伸管理;三要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学校党代会和研究生大会等会议精神,在研究生培养上做好价值融合、技术融合、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从管理体制机制、培养模式和培养特色入手,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实现研究生教育上层次、上水平。

摄影:
作者/通讯员:吕瑛 | 来源:研究生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