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为统数学院师生作报告

2021-04-13 08:51:09

4月9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教授为统计与数学学院师生作题为Review of Distributed Statistical Inference(分布式统计推断)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陈蔼祥主持,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和研究生聆听报告。

张日权阐述了大数据背景下分布式统计推断的必要性,介绍实现分布式统计推断的分治法(divide-and-conquer)这一核心思想,以及分布式统计推断领域关注的焦点-通信代价、计算速度和估计精度三者的平衡。

张日权的报告系统地梳理了目前分布式统计推断中参数和非参数方法的研究现状以及最新研究进展,开拓了学院师生的视野。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围绕数据假设条件,局部最优和全局最优等问题与张日权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摄影:
作者/通讯员:郭影令 |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