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线上相结合,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21-06-26 15:49:49

6月25日,广东财经大学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广州校区正心堂和佛山校区同心楼会议报告厅举行。校领导、佛山市和三水区领导、各学院及有关培养单位主礼教师、毕业生代表、校友代表等出席典礼。两校区毕业典礼分别由副校长陈国栋、邹新月主持。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毕业典礼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300余名毕业生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研究生导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等在现场参加典礼,其余6000余名毕业生在线上或各学院分会场通过云犀直播和B站直播平台参加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上,校领导宣读了《关于授予2021届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同意2021届研究生毕业和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

典礼现场气氛热烈,不时掌声雷动。在授予学位环节,校长逐一为毕业生代表拨穗,授予学位证书;毕业生向校长鞠躬致谢,合影留念。

毕业临别之际,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寄语毕业生:“奋进自律传承红色基因,同向同行争当时代新人。”于海峰在两校区毕业典礼上分别致辞,代表学校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教师与学生亲友表示衷心感谢,对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心中有光”“脚下有泥”“手里有书”,把学习的状态和习惯永远保持下去;同时,时刻牢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爱,牢记父母的殷殷嘱托,牢记师长的深切期望,坚定信心、充满斗志地踏上人生新征程。

佛山市副市长许国致辞,代表佛山市人民政府向毕业的全学段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的各位老师表达诚挚谢意,并向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向善,保持心灵永远的善良;二是要保持纯粹的心,学会做一个单纯的人;三是要超越,超越自己,推动社会的进步。他衷心祝愿同学们工作顺利、学业进步、大展宏图,老师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广东财经大学的明天更加辉煌。

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马持节,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暨湾区影视产业学院教师吴矜,校友代表2002届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广州星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晓明,2001级法学专业毕业生、广东天骅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黄志杰,本科生代表2021届法学院王鸿吉、国际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周小珊,研究生代表2019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骆娴、MBA学院武迪分别发言。马持节、吴矜深情寄语毕业生,送上“梦想、方向、坚持、品德”四个祝愿与寄望,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时刻践行“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广财精神,乘风破浪、永立潮头、奋发有为。朱晓明、黄志杰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希望同学们能心存感恩,敢于担当,讲诚信,自信、坚持、善于思考、敢于创新。王鸿吉、周小珊与同学们分享了毕业感悟,表示不忘来时路,争当有心人,克己常自律,奋进正当时。骆娴、武迪表示要秉持“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校训,坚定“正心诚意,求真向善”的广财精神,“感恩、担当、奉献”。

在场的毕业生也分享了一些感言。“弹指四年间,大学已至尾声。回头看自己的天真与青涩、自己的努力与收获;往前看,眼见路程的遥远,也见地平线处的阳光。感恩在校园里遇见的每一个人,感谢自己把握住的每一个机会。当我们选择踏实走完这段人生路,一个更好的自己浮现在眼前的时候,我们终会选择与这个不甘平凡的自己前行。鲁迅曾寄语青年,你们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敢想敢做,是青年人无畏的勇气。以梦为马,是青年人向上的志气。祝愿各位毕业生们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路,兜里有钱。”

当前,举国上下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典礼上,于海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南湖小小的红船历经艰难险阻,成长为一艘驶向浩瀚大洋的巍巍巨轮,成为在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稳定执政的世界第一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并且在继续创造世所罕见的一个个奇迹。通过百年党史,他寄语毕业生把人生理想深深扎根在中国大地,百折不回、艰苦奋斗,实现理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史诗中谱写荡气回肠的人生华章。在典礼现场,师生还同唱赞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献礼建党百年。

今年毕业季期间,为丰富同学们的毕业记忆,学校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各式各样的展板,供毕业生们拍照、签名、写祝福语抒发情感,各学院也策划制作了形式多样的毕业主题视频、创意特色礼物等,为毕业季增添色彩。

今年,我校2021届本科毕业生共6120名,其中佛山校区全学段毕业生有176人;研究生毕业生共723人,其中佛山校区研究生毕业人数为114人。

摄影:佛山三水校区党政办韩奇 李选胤 陈玉莹 陈诗琳 卢茜儿 何欣彤 熊芷笙
作者/通讯员:宣传部徐晓刚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徐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