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郑贤操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佛山校区巡回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8 10:17:22
党史学习教育

6月24、26日,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分别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佛山校区巡回指导。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副校长邹新月,党办校办有关同志,指导组联络员赵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佛山校区党政领导、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指导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杜奋根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举措等方面向巡回指导组汇报工作,参会人员对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巡回指导组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在支持、配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上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在学习的组织发动上比较认真深入有特色,在与学科专业结合上取得了效果、营造了氛围,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郑贤操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把党史学习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做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宣传队、推动者,努力做到学习更深、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效果更好。二要强化学用结合,加强对百年党史的理论研究阐释,在党性、党建、团结、力行等方面发挥好学院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三要强化问题导向,在积极性、主动性等方面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以刀刃向内的精神解决好冷热不均、办实事招数不多等问题,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四要强化主力作用,更好服务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党史宣讲、活动策划、“四史”进课堂等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辜负时代的呼唤和重托。

郑贤操还强调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落实好严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少出行等防控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稳扎稳打,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佛山校区党委副书记钟智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汇报。校区党委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在“学”上统筹推进抓落实;二是在“面”上实现学习全覆盖;三是在“实”上竭力为民办好事;四是在“融”上推动党史入校园;五是在“点”上完善宣传矩阵;六是在“做”上围绕中心开新局。钟智还总结了当前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问题。他表示,下一阶段将更加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聚焦高度,努力在校区营造更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为建设精品型创新型校区努力奋斗。

校区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建议。

郑贤操在听取汇报后作总结讲话,对佛山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要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增强校区党委为师生服务水平,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师生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要对标对表,营造良好党史学习氛围,切实取得更好实效,将我为师生办实事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贴近地方实际,切实采取措施,为地方办实事。三要围绕中心工作,把学习党史的热情转化为实践动力,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证校园稳定安全有序,同时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郑贤操强调,党员同志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内在动力,发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守土担责、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将小我融入大我,努力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做优做强做特佛山校区做出应有贡献。

摄影: 宣传部徐晓刚
作者/通讯员:左东晖 赵鹏 韩奇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佛山校区党委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