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广财大迎来八千余名本科“萌新” 校领导与新生共进午餐

2021-09-10 09:58:26

南都讯 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黄震丹 通讯员 朱戈 蒋晓薇 安排志愿者对新生进行多对一的行李搬运服务、学生能够乘坐便民车直达宿舍楼下……日前,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和佛山校区布置一新,迎接来8200余名2021级本科新生,学校为新生提供丰富暖心的服务。校领导与新生代表共进午餐,交流谈心,勉励学子们做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的广财人。

随着“小萌新”的到来,校园逐渐热闹起来。佛山校区为新生们提供各种帮助。比如,安排志愿者对新生进行多对一的行李搬运服务,为新生减轻搬运行李之苦;在校园各处有饮用水、凉茶供应,让学生一解渴和热;在每个等候区设置了帐篷,炎炎夏日为学生提供一片荫凉;在园区各处设置新生报到点和领卡点,方便同学们快速报到和入住;校园的小超市也早已配备好学生所需要的生活物资,方便新生购置日常所需物品。

广州校区除了在校门口和校内设置指引,地铁口处还设置了迎新接待点,学生能够乘坐专门的便民车直达宿舍楼下。新生从地铁口出来,学校志愿者团便积极上前引路,主动接过一箱箱沉甸甸的行李,指导其有序排队乘坐便民车。入校后,各院志愿者手举指示牌引导新生报到,在烈日炎炎下为新生们排忧解难。为了减轻新生的行李负担,志愿者分散在各宿舍楼下,向新生免费提供小推车,协助其完成所有的行李搬运工作。

此外,校领导与新生代表共进午餐,交流谈心。学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做有志气的广财人;二是励学笃行,做有底气的广财人,成为大湾区建设发展的专业精英人才;三是奋进自律,做有骨气的广财人,养成并坚持自律的习惯;四是健康成长,做有朝气的广财人,勤于锻炼,保持阳光乐观的状态。校长于海峰勉励同学们抓住大好时光,勤奋学习,学有所成,回报祖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校领导与新生叙话家常,为新生答疑解惑。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今年暑假期间,广财大就根据6月份学校对在校生预认定结果,以及受疫情、灾害及其他困难影响的各类困难学生分布情况开展了暑期资助政策宣传和家访活动,对受灾和家访的学生采取针对性的困难补助。迎新期间,学校各学院提供了专门的“绿色通道”、让暂时无法缴纳学费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待学生入校后,学校将针对走“绿色通道”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专项资助。截至9月7日,学校共有1770名学生申请家庭经济困难预认定,有150名学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办理入学手续。

(2021年9月9日南方都市报报道,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10909601722.html?layer=2&share=timeline&isndappinstalled=0&wxuid=ogVRcdHJilKpVJoWkdvfTlYBykEA&wxsalt=b1cb36)

摄影:
作者/通讯员:孙小鹏 黄震丹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