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1-09-23 16:57:23

9月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主持召开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科研处、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处、佛山校区管委会、校团委、图书馆、公共管理学院、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后勤处处长胡卫标组织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广州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批广东省绿色学校创建申报认定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就学校绿色学校创建实施方案和工作要求、任务分解进行了重点介绍,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各抒己见。

会上,刘祖华充分肯定了前提各项准备工作,就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做好谋划。充分认识绿色学校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确保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以及师生的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二要明确分工、狠抓落实。深入挖掘相关材料,从精神文化、物质条件、行为管理等方面认真总结、找差补缺,实现以绿色学校创建促进各项工作发展。三要把握时点、完成创建。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荣誉感,把握好时间节点,按时申报,确保我校在广州市第三批次达到绿色学校创建要求,进入绿色学校行列。四要持续推进,共建共享。以这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为契机,持续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施行校园绿色规划管理、建设绿色环保校园、培育绿色校园文化、推进绿色创新研究,持续倡导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培养师生参与学校绿色发展的责任感,持续带动家庭和社会践行健康向上绿色生活方式,实现绿色学校创建的共建共享、协调发展。

摄影:余明亮
作者/通讯员:苏土交 | 来源:后勤处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