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政班子到实验室开展“深调研”

2021-10-20 08:21:48

实验教学是信息学院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和特色,为加强实验室管理,10月18日上午,信息学院新一届党政班子到实验室开展“深调研”。

信息学院下辖“实验创新中心”(省级实验教学中心)、“广东省智能商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我校首个省级工程中心)、“电子商务中心”三个实验教学中心,7个分实验室,以贯彻落实学院的“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其在经济、管理、商贸等领域应用和国际化联合培养为特色”的发展思路为工作准则和目标,切实抓实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调研会上,实验室管理人员就实验室的基本概况进行了汇报,实地向学院党政班子介绍了实验室的现状。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莫云光指出,安全问题是首要问题。实验室要严格履行防火防灾以及网络安全的安全巡检工作职责,加强对实验室安全方面的排查,发现隐患要立行整改;在设备管理方面,实验室要认真摸清家底,做到账物相符;在实验室制度建设方面,要认真梳理,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不能流于形式;在实验室资源利用方面,要认真梳理、整合闲时资源,积极支持专业教育、学生创新创业需要。实验室还要加强学院文化氛围的营造,统一实验室门牌标识,制作宣传栏等。

参与调研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实验室的现状、努力方向交流了意见,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落实,进行了分工和相关布置。

摄影:
作者/通讯员:曾宪怀 | 来源:信息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