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赋能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广财媒介素养大讲堂开讲

2023-04-13 09:50:28

4月11日,由我校大湾区网络传播与治理研究中心主办的广财媒介素养大讲堂开讲,活动面向全校师生,邀请羊城晚报记者、教育健康部教育健康事业工作室副主任陈亮带来题为《发现新闻:传媒赋能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

此前,广财图书馆“发呆区”的新闻冲上微博热搜,被光明日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青年报、大湾区之声、学习强国等平台转载,反响热烈。作为第一位全方位报道广财图书馆“发呆区”的主流媒体记者,陈亮从他亲身经历的采访案例入手,分享了如何发现新闻线索,深入剖析新媒体时代的记者、编辑如何发掘新闻。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向专家发问,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据悉,主讲人曾获赵超构新闻奖特等奖,广东新闻奖二等奖、三等奖,广东教育好新闻二等奖、三等奖,广东省卫生健康好新闻二等奖,广东省最美生态文明传播者。陈亮长期关注粤港澳大湾区高教领域,撰写了多篇关于我校的优秀新闻报道。

广东财经大学媒介素养大讲堂旨在邀请有影响力的学界、业界专家授课,对接行业前沿,为传媒赋能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助力。本次活动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指导,大湾区网络传播与治理研究中心、人文与传播学院 网络传播学院(合署)主办,活动得到广东财经大学图书馆的支持,全校10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摄影:
作者/通讯员:孙璐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网络传播学院(合署) | 编辑:朱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