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期粤商领袖大讲堂开讲

2023-05-08 16:19:45

5月7日上午,我校第六期粤商领袖大讲堂举办, 校长于海峰、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院长刘延平、校团委书记张鹏程、“南岭学者”杰出人才简泽、广州依妙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车广平、广东丽的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国贤、深圳市天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高、广州万仕利餐饮集团总经理吴兆君以及20多家省内知名企业代表齐聚广财,以“数智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了精彩的研讨。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15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副院长卢岳主持会议。

于海峰在致辞中指出,粤商领袖大讲堂是我校从2020年起与企业协同打造的大湾区一流大讲堂,举办至今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在建校40周年之际迎来第六期大讲堂,邀请了多位粤商领袖人物前来交流,他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企业家的到来,希望粤商领袖大讲堂能持续推动企业家走进校园、老师同学走进企业,实现共赢、共享。

随后,于海峰为车广平、冯国贤、孙明高三位企业家颁发实战导师聘书,刘延平、张鹏程、吴兆君为“寻找粤商商脉”活动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车广平在《数智化管理模式创新引领品牌高质量发展》的演讲中指出,作为“衣食住行”之首的服装行业,数智化的管理模式是企业的生存之道。他强调,对于企业而言,供应链、商品、营销“三位一体”是实现数智化管理的关键所在,正是这“三位一体”的模式创新引领了依妙品牌的高质量发展。

冯国贤在《创新成就未来》的演讲中提到,企业文化对于企业发展十分重要,通过将创新、激情、合力、奉献、精进和拼搏等元素融入企业文化当中,使其成为一种黏合力,从各个方面把企业成员聚合起来,产生一种巨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从而在数字化的社会中创造更多的价值。

孙明高在《数字金融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演讲中,向大家讲述了数字金融具有的五大优势、四大特征、两大趋势以及五大陷阱。他指出,在面对西方国家的贸易战、经济战时,我们应发掘两大新动能:数字化和绿色化。通过推动绿色革命,使其成为经济发展新动能,同时利用数字化推动金融的可持续发展。

于海峰对三位企业家的演讲做了精彩点评。他高度赞扬了三位企业家在面对数智化时代的竞争与环境变化中所展现出的新作为与新担当,并指出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也在进行数智化转型,通过打造定制化金融科技班、数字金融实验室、成立数字经济学院等方式进行人才培养的转型和素质提升,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圆桌对话环节,于海峰、简泽和企业家们围绕“数智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展进行了深度对话,就如何展示品牌和品牌以外的元素、数字化如何解决企业信息不对称、当前学校人才培养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等重要问题展开了探讨和交流,并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本次大讲堂为学校、企业、师生之间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学者的深度、企业家的睿智和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让本次大讲堂气氛活跃、精彩不断。

摄影:卢岳
作者/通讯员:卢岳 |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