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广东财经大学在帮扶粤东西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考核中获评优秀

2023-12-05 08:57:44

11月27至28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粤东西北基础教育帮扶项目办公室承办、岭南师范学院和华南师范大学共同协办的广东省第二期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专题研修班在岭南师范学院举办。

会上,主办方宣布了广东省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基础教育工作2022年度考核情况,广东财经大学获评优秀,并受邀在会上作帮扶工作优秀经验分享。

广东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宋文静以《相互扶持同成长 携手共进向阳行——广东财经大学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汕头市潮南区、肇庆市封开县基础教育工作汇报》为题,从基本情况、经验做法、特色亮点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在分论坛研讨总结环节,宋文静代表分论坛向大会汇报,就“加强顶层设计和细化指导,考核标准优化改革,出台资金管理办法,多项省内帮扶任务协同,学历提升政策倾斜”等问题提出建议。广东财经大学基础教育帮扶工作成效显著、特色鲜明、举措得力,获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是针对210个支援单位组成的280对结对帮扶关系开展年度帮扶工作考核,经过支援单位自评、受援单位评价、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出36个优秀,83个良好、55个合格,其中84所非师范类高校仅4所高校获此殊荣。广东财经大学帮扶工作汇报图文展作为优秀工作案例在现场展出。

广东财经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精准对接受援方需求,坚持全面帮扶和重点打造相结合,坚持特色和实效相结合,以优势专业为抓手开展特色项目,打造帮扶品牌,切实履行好高等教育反哺基础教育的使命,助推教育强国建设。

 

(光明日报于2023年12月3日报道链接:https://app.guangmingdaily.cn/as/opened/n/c5c3bf100b714c7ab5e41251d221abe2)

摄影:
作者/通讯员:宋文静 谢雄伟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