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2017届毕业生财经政法类招聘会我校举行

2016-12-16 15:15:00

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广东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财经政法类专场)今天上午在广州校区举行。招聘会组织工作井然有序,招聘单位须进行严格的资质审查,毕业生用电子门票进场应聘。约450家单位进场招聘,其中包括招商证券、中国人寿、中粮等国企以及众多民企等单位,招聘单位主要来自广东,也有少数浙江、江苏等外省企业。

上午九点就有不少毕业生陆续进场,除了我校学生,还吸引了不少其他高校的学生前来应聘。应聘毕业生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大都表现出自信的一面。一位毕业生谈到,虽然没有十足把握,但根据自己履历满足应聘单位基本要求是没问题的。招聘单位对应聘者尤其是广财学生的专业素质及道德素质给予高度肯定。他们认为,应聘者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端正的工作态度是首要条件,此外,拥有明确的职业规划、清晰的自我定位、良好的表达能力以及较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和实习工作经验,都是公司招聘人才的重要参考因素。建议大学生要认真对待未来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就业打好基础;应聘前要充分了解行业状况,转变就业观念,拥有明确目标。

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何雄卫介绍说,今年招聘会比去年多了一百多家单位;各招聘单位共提供了11000多个工作岗位,比去年多3000多个;招聘单位以企业为主,提供岗位主要属于财经政法类,月薪一般在3000至5000元之间。记者发现,至上午十一点多大概有6000人进场应聘,与提供的岗位相比数量要少。问及为什么岗位多而应聘少,何雄卫表示,可能一是由于天气较冷有些学生会来得晚一些;二是今年广东类似的大型招聘会有六十多场,还有各种小型和专场招聘会,学生选择途径多了,有些学生不太着急。从招聘岗位数量来看,说明今年对财经政法类人才需要较大。就广财来说,近年一直保持高就业率,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总体就业率都在99%以上,毕业生超过80%在珠三角地区就业,其中广州就超过一半。

跟以往一样,本场招聘会也出现冷热不均现象。一些大型企业和国营企业受到学生青睐,摊位前排长龙,而一些中小企业受欢迎程度不高,甚至乏人问津。对于如何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理性就业,何雄卫建议毕业生:一是不要总盯着国企大企,应多考虑中小企业民营企业;二是不要总盯着珠三角尤其是广州,应多考虑中小城市和非珠三角地区;三是可以多关注现代产业类企业单位。

招聘会受到媒体关注,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信息时报、新快报、广州电视台等媒体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

摄影:
作者/通讯员:许若楠 陈晓莹 |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