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首获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一等奖

2017-12-07 10:46:13
表彰奖励

12月1日-4日,两年一度的2017 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答辩赛在北京举行。由经济学院经济统计本科专业学生胡蓉、邱媚媚组成的我校代表队凭借作品《基于AISAS模型的共享单车用户市场研究——以广州市海珠区为例》(指导教师:林洪、任晓阳教授),在答辩中以从容自信的仪态、流畅的应答和精美的PPT展示脱颖而出,夺得一等奖。此外,我校学子还获得了2项三等奖和3项优胜奖。

此次大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学会、中国卫生信息学会、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联合举办。

自2017年5月份启动以来,大赛执委会共收到包括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在内的174所高等院校1226件参赛作品。经过重重评审、选拔,共有90件作品进入最后阶段答辩赛。我校连续五届组队参加比赛,本届也是首次获得最高大奖(全国一等奖获奖比例仅为1.45%)。

据悉,大赛执委会在为优秀团队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的同时,还会将优秀作品向中国知网推荐,推荐优秀论文供统计学术期刊使用。国家一等奖获奖团队将获得知名教授的能力推荐信和到行业标杆企业的实习工作锻炼机会。

摄影:
作者/通讯员:安全审计员 | 来源:经济学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