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数联全国大学生跨境电商创业技能培训试点工作调研会在我校举行

2017-12-12 09:43:11
教学

12月7日上午,航天数联全国大学生跨境电商创业技能培训试点工作调研会在我校佛山三水校区举行。会议主要探讨航天数联在我校佛山三水校区进行全国跨境电商创业技能培训项目研发试点的可行性。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彭雷清,航天数联总经理刘伟雄、跨境电商总监张翔、培训部总监晏正勤,英国天恒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区剑华,前海无界的总经理周凯比,青岛神马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锦霞,三水区经科局科长罗志行,口岸管理办事处主任黄为民等。

会议伊始,黄庆安致辞。他认为,为社会培养输出科学化专业化人才需社会各方大力支持。他希望能够校政行企合作,产学研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创业。

研讨会中,刘锦霞介绍了青岛成功的跨境电商培训模式;周凯比介绍了他们跨境电商平台的广度和深度;张翔也指出航天数联跨境电商的优势所在,并列举了开平跨境电商的成功案例;晏正勤则分析了当代互联网大数据以及软件开发的迅猛发展为跨境电商的培训展开提供了条件,而且多口岸运营以及航天机场等都给整个跨境电商行业带来很大商机。区剑华介绍了英国天恒通控股有限公司的优势:公司现有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多个国家使用公司的系统,海外资源丰富。

罗志行介绍了三水产业经济结构和主要支柱产业基本情况;黄为民介绍了三水跨境电商发展情况和政府扶持政策等。他们表示欢迎企业到三水注册办实体经济,三水区政府也一定会依据相关政策大力支持

刘伟雄认为,与国际商学院合作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只要各方同心协力,一定能使项目落地生根,最后推向全国。

最后,黄庆安介绍了国际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院建设电子商务实验室面临的困难,希望各方能大力支持国际商学院电子商务实验室的建设,也希望跨境电商大学生培训项目能在佛山三水校区成功试点。

彭雷清则从国际商学院具备的政策、学生培养情况及规划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办学优势和未来发展。她表示对跨境电商大学生培训项目落地国际商学院充满信心。

摄影:龙晓玲
作者/通讯员:苏杰滨 | 来源:国际商学院 | 编辑:罗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