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和研究生处联合举办“人工智能”学术报告会系列讲座

2018-03-13 09:40:57

3月9日,由外国语学院和研究生处联合举办的“人工智能”学术报告会系列讲座举行。卡耐基梅隆大学研究科学家、美国IBM麻省研究院人工智能实验室研究员、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员,美国基础物理学特别突破奖获得者张帆博士主讲。

在下午的“探索自然语言的计算机处理与理解”和晚上的“人机之战,你会被人工智能取代吗?”讲座中,张帆阐述了IBM Watson系统的智能性,人工智能如何进行认知、分析和解答问题,IBM Watson系统怎样工作,如何准确地从“人类提问”这种充满主观性的信息来源中提取解答问题的核心信息等内容。他运用事例和对比,将一系列专业知识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IBM Watson系统最大的作用就是让人类学会探索更多的可能性。除了讲解信息化与语言前沿的专业知识外,张帆还告诉同学们如何尝试对人工智能进行更深入的研究,突出了本次讲座的要旨“探索”。讲座最后进行了师生互动和答疑。

本次讲座是我校研究生和外语专业学生开展的第二课堂学术科研系列活动之一,提高了同学们在科学技术与语言方面的热情,也丰富了同学们的前沿科学知识。

摄影:
作者/通讯员:张丹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