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访进藏工作校友

2018-04-28 10:11:47
招生就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对广东进藏工作大学生相关要求,近日由校党委副书记吴琦带队,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地理与旅游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主要负责人一行前往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开展走访校友活动。

4月16日上午,吴琦一行与林芝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举行见面会。林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雍尚荣,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干部、林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科霖分别介绍了林芝市专招工作开展情况、人才需求以及2017年广财大五位赴林芝市基层工作毕业生工作、生活情况。校友代表陈俊波、黄海芬等分别汇报了进藏以来的学习工作等相关情况。吴琦表示学校会与林芝市组织部门通力合作,进一步推进专招生的培养和发展工作,为林芝市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4月16日下午,学校在林芝市巴宜区召开“广东财经大学2018年林芝市校友座谈会”,来自林芝市委宣传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国土、市质检、米林县米林镇、里龙乡、察隅县古玉乡、墨脱县达木洛巴民族乡、巴宜区更章门巴民族乡等单位约20多位各届校友到会。吴琦代表学校对在藏工作的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并通报了学校近期发展状况。校友们也各自报告了进藏工作以来工作、生活状况,并对母校的领导、老师不远千里来藏看望表示感谢。会后,吴琦代表学校为2017年参加林芝市专招计划和“西部计划”毕业生发放了慰问金。

 4月17日至19日,吴琦一行先后前往巴宜区更章门巴民族乡、巴宜区鲁朗镇、“鲁朗创客”智慧旅游精准扶贫基地、久巴村、扎西岗村等地,看望了在当地参加驻村工作的校友。在和当地领导、校友交流中,吴琦表示,这五位来自内地的毕业生,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放弃更好的工作机会与工作环境,选择到条件比较艰苦的西藏地区工作,体现了广财大学生心系家国、追求卓越、励志成才的可贵品质。他勉励校友们要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刻苦磨练、立志成才,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学校也会一直关注校友们的成长与发展,和当地政府及组织部门一道共同做好“跟踪培养”工作。

据悉,4月24日,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委在广州召开的进藏工作毕业生动员会上,主要领导对我校赴藏看望专招计划毕业生进行了表扬及肯定。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