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总工程师胡伟武来我校作报告

2018-05-25 10:33:53
党建意识形态

524日下午,由校团委、佛山三水校区(以下简称校区)党委主办的“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精品报告进校园活动之贯彻十九大精神,发展核心技术产业专题报告会在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中科院计算所总工程师,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伟武教授主讲。校党委副书记吴琦,校区管委会班子及各党政部门负责人、校区“青马班”学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吴琦主持。

胡伟武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还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经济增长与分配公平、科技创新发展等内容进行分析,阐述了党的理论与科学技术一样具有与时俱进的特征。他还强调,企业作为当前国家竞争的主力军,需要加强创新,突出质量和效益,形成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做到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胡伟武介绍了我国自主研发通用CPU芯片的发展历程及现状。他指出,在科技方面,掌握核心技术、形成自主研发体系对保障国防安全、促进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至关重要,特别是自主研发CPU芯片要以安全可控为主题、产业发展为主线、体系建设为目标,最终实现科技强国、民族复兴的理想。

吴琦作总结发言。他说,胡伟武教授为校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特别是他对龙芯CPU芯片发展历程的介绍,更是让大家了解到正是有这样一批批科技人员用十年磨一剑的意志攻克着一道道科技难关,才有了这些年来我国在各项重大科技工程领域的重大突破。他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努力学习、钻研本领、立志报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争做时代先锋。

本次“与信仰对话”报告会是校团委落实团省委“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方案所承办的精品活动,也是佛山三水校区党委积极开展党建工作,推进“五向青年”培育所实施的具体工作。

摄影:田智博 郑少燕
作者/通讯员:李志鹏 翁铄桓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党政办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