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博士后出站进站考核会举行 首名出站博士后获“优秀”

2018-12-25 08:40:25
师资队伍

12月22日下午,学校举行2018年度博士后出站及进站考核会,对我校第一位申请出站的博士后邓莉(法学学科)、今年申请进站的周晓明博士(法学学科)进行考核。考核会聘请武汉大学教授“长江学者”秦前红,中南大学教授敖双红,我校教授杜承铭、颜运秋、邓世豹、房文翠等六位高水平专家组成专家组,秦前红任组长。会议由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黄晓山主持。

会上,邓莉博士以《受教育权构建下国家对民办教育的财政扶持义务》为题,就在站期间的研究情况及学术成果向专家组做了详尽汇报。在认真听取汇报并审核相关成果材料后,与会专家充分肯定邓莉博士扎实的学术基础及严谨的研究态度,认为其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研究工作从宪法学角度出发,交叉运用多学科的研究方法,研究视角独特;其在站期间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对照博士后协议中规定的内容,已超额完成任务。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其出站申请,出站考核结果为“优秀”。

周晓明博士以《中国公益告发制度的重构》为题,对其进站的工作目标、研究思路及预期成果等进行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并进行了提问,还就如何更好开展在站研究提出指导意见。专家组评议后认为周晓明博士具备扎实的学术基础,此前已取得系列研究成果,其开题报告研究具有理论价值和实用意义、研究目标明确、设计方案可行,一致同意其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邓莉博士后为我校与武汉大学联合培养,其合作导师为秦前红教授和杜承铭教授;周晓明博士由我校与中南大学联合培养,其合作导师是敖双红教授和颜运秋教授。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俊 | 来源:人力资源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