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先锋”胡小燕来校分享奋斗历程

2019-03-21 08:51:39

3月19日下午,由佛山三水校区团工委、三水区团区委联合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报告会暨善水大讲坛之“大学与成长”系列讲座在佛山三水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改革先锋”胡小燕作主讲,她以自身从打工者到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的经历讲述了奋斗故事。校区“青马”学员、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报告会。

胡小燕表示,为农民工发声是她一直以来的使命和责任,她也坚信“苦心人天不负,付出努力终有回报”。她说,自己是在改革开放浪潮中逐步成长起来的幸运儿,能够拥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时代的进步和祖国的发展,离不开改革开放,离不开不懈奋斗以及始终为梦想而努力的赤诚之心。她以“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人生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善于抓住人生机遇,保持求知欲望,砥砺前行。

胡小燕还与佛山三水校区女教工座谈,分享自身人生经历,谈了在工作中如何把握机遇、力争上游、与同事相处、正确处理工作家庭矛盾等话题。

胡小燕现任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总工会副主席,曾任新明珠建陶工业有限公司成品车间副主任、销售主管。当选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11月,胡小燕入选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对象;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胡小燕同志“改革先锋”称号。

摄影:邹嘉钰 卢怀量
作者/通讯员:董敏茹 符晓慧 | 来源:三水校区党政办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