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冰赴京出席全国创意写作大会

2016-09-28 14:37:59

9月24日,以“探讨创意写作的现状与未来”为主题的全国创意写作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文艺报社和上海大学中国创意写作中心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的50位学者、青年作家汇聚一堂,探讨创意写作的现状与未来。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江冰教授应邀出席。

如何建设与国际接轨的中国气派的创意写作体系,打通创意从而服务于公共和文化产业已成为当前热点。江冰从自身作家与教育者的双重身份以及广东近些年来的职业需求出发,指出现今各行各业对毕业生写作能力的强烈需求,是推动创意写作从观念到实践转变的契机。在培养写作人才方面,他提出要注重“分方向、分层次和分向度”,不只培养“写手”,更要培养优秀的、能力全面的作家,从而为文化产业各个环节提供大批人才。此外,还要培养最基本的文案工作者,使高校毕业生具备最起码的写作能力,从而更好地适应社会的要求。

摄影:
作者/通讯员:廖敏欢 张嘉通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