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若宏出席“俄罗斯—中国:历史与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专题报告

2016-10-20 14:38:03

日前,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东方历史和国际关系研究所和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俄罗斯—中国:历史与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喀山联邦大学举行。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70多位学者与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邱若宏应邀出席并在会上作专题报告。

研讨会期间,与会学者就俄中战略伙伴关系、俄中人文交流与合作、对外汉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等专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为俄罗斯的中国问题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邱若宏在会上所作的《抗战时期的中苏文化交流》专场报告,以详实史料阐释了抗日战争时期中苏两国在文化和艺术领域的密切交往,展望了中俄关系友好发展的前景,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这次研讨务实而热烈,具有现实性和前瞻性,引起了俄罗斯多家媒体的关注,中国国内的《光明日报》也以《俄中人文合作的又一次对接》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

作者/通讯员:安全审计员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