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校领导为学校师生上党课

2019-10-11 15:12:47
主题教育

邹新月为分管部门中层干部和党员讲党课

10月1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新月在行政办公楼第一会议室讲授题为《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得》的专题党课。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科研处、财务处、MBA学院、学报编辑部、网络信息中心等7个部门的中层干部和60余名党员,宣传部部长罗贤甲参加党课学习。党课由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李俊主持。

邹新月以“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家知道了多少、记住了多少、领悟了多少”切入党课,以“一个主题、一个目标、一个决策、一个理念、一个梦想、一个保障”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观、民族复兴观、全面深化改革观、科学发展观、民主政治与法治观、意识形态观、外交和国际战略观、党建观”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干部要做学习的模范,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李俊感谢邹新月副校长的精彩党课,既为大家更加容易记住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帮助,又为各党支部书记备好党课、讲好党课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引领和示范作用。

(发展规划处 黄沃才)

 

杜承铭为教务处等四个党支部作专题报告

9月30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学工党支部、招考处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四个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承铭为各党支部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高等教育重要论述 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报告。

报告内容分为三部分,一是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阐释了关于教育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有“九个坚持”方面的内容,教育对外开放是改革开放事业重要组成部分;二是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一流人才培养的重要指导意义,统筹部署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坚持党对教育教学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构建潜心育人的教师队伍,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建设一流专业和课程,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体制机制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将大会精神与学校工作结合落实到实处。

招考处党支部书记何雄卫、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晏宗新、校团委党支部书记龚义荣、学工部党支部委员赵崇莲对主题教育及杜承铭副校长的报告交流了学习心得并汇报了支部学习计划。三水学工办主任陈发荣、教务办主任李伟军、学工部领导班子成员黄东阳也就主题报告交流了个人学习心得。

杜承铭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各支部要切实落实主题方案各项措施要求,重点抓好三个层面:一是领导层面,处级以上领导要以身作则,每位处级干部都要选取主题进行交流,不能以报告代替学习;二是支部层面,各支部所有党员都要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等,认真检视自身工作,查找自身问题,做好个人表率;三是工作层面,各部门要把常规工作与学习计划结合起来,深入调研,梳理问题,查摆整改。

(教务处 李昂)

 

陈国栋为佛山三水校区师生讲党史、新中国史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和佛山三水校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安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校区党委书记陈国栋于9月24日下午为校区师生讲授了主题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党课。校区全体管理人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冯东海主持。

陈国栋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出发,深入阐述了我们为何要学党史、新中国史,怎么学党史、新中国史。然后,陈国栋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大家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他把发展历程分为充满艰辛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三个时期,认为在改革开放时期,中国共产党一直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伟大国家而努力奋斗。陈国栋把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了辉煌成就概括为以下十个方面:一是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二是国家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三是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四是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五是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六是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七是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八是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九是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十是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随后,他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基本经验:一是必须坚持科学理论的指导,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在革命建设改革的过程中要坚持党的建设,坚持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能力。最后,他认为中国共产党的98年历史是辉煌的,是伟大的,我们要珍惜党的历史,看到成绩,汲取教训,提高我们的执政能力和认识能力,把我们党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冯东海作总结讲话。他说,陈国栋副校长对党史、新中国史的讲授脉络清晰、史料丰富、深入浅出,让我们对党史和新中国史有了更全面、更清晰的认识,让我们更加坚定道路自信。他要求校区各部门、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共同营造校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高个人的思想水平和政治意识,进一步锻造思想品质和个人修养,共同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与实践整改相结合,真正做到实处,真正整改到位。

(佛山三水校区党政办 罗志君 宋信强)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各相关单位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