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金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到汕尾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19-10-29 09:48:58

根据《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10月26-27日,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和组织员一行7人到汕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中国革命传统教育。

26日下午,全体成员抵达海丰县附城镇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红色村”——新山村。该村委书记吕湖泳接待了全体参观成员,他介绍了新山村的基本情况、脱贫情况、红色资源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陪同参观了新山村红色文化馆、新山村农民自卫军赤卫队队部旧址以及新山村的村容村貌。

27日上午,全体成员参观海丰红宫红场旧址和澎湃故居。海丰红宫红场旧址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彭湃同志主要的革命活动场所。全体成员现场聆听讲解、瞻仰历史陈列、参观文物展示、观看文字图片介绍,了解中国第一个工农红色政权的诞生过程,了解海丰农民运动和革命斗争感人的历史;参观彭湃故居,了解解澎湃同志光辉的一生、革命的一生。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

 

摄影:
作者/通讯员:胡成感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