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规范意识,提高毕业论文质量

外国语学院举办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月活动

2019-11-29 09:08:03

外国语言学院于11月27日晚6点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举办2019年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月系列活动暨2020届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考核会。院长陈冬纯,研究生导师杜萍、洪文慧、张春燕,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曾文雄主持。

会上,曾文雄解读了《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规范指南》、《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学术行为界定》等文件,强调毕业论文要预防学术不端行为,遵守学术规范。

院长陈冬纯进一步强调,硕士毕业论文不仅是决定学生能否毕业的关键环节,是锻造学术能力的过程。论文的品质,成为伴随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附加品,千万不能违规犯错。

杜萍从学位论文引用上进行补充强调,本人已发表过的论文在学位论文中引用务必明确标注。洪文慧以其博士论文为案例,细致分析论文撰写的注意事项和撰写过程规划方法。导师们的发言为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做了具体、详细的指导,是学位论文质量月活动的点睛之笔。

最后,三年级研究生逐一就论文的完成状态、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研究计划进行汇报。目前,大部分三年级研究生已完成学位论文初稿,导师有针对性地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和指导,要求同学们继续修改论文,从语言到研究方法到措辞等方面进一步打磨,使论文呈现最完美的文本。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研究生与导师组可以深入交流,三年级的论文撰写情况的具体呈现对学位点把握研究生论文撰写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提供了依据。

摄影:
作者/通讯员:龙启艳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