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场招聘会

2019-12-20 14:57:38

12月17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在北校园举办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 专场招聘会,近60家大数据企业、高新企业和金融企业提供近2000个岗位,吸引了近500名毕业生前来应聘。

招聘单位主要来自广州、北京、上海、深圳、东莞、佛山、汕头等地,主要的职位主要是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开发等岗位,同时也有新零售、新媒体、销售、项目管理、教师、财务助理等岗位。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毕业生们手持简历,穿梭于人流中,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要求、工资待遇等情况,用人单位也热情地向学生进行解答。在应聘的毕业生中,大部分人更看重企业的发展前景、工作地点。2016级信息技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王家鸿说:“这次招聘会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让我们了解到市场需求,对我们就业有很大帮助。”在采访招聘单位时了解到,招聘单位更看重职业道德和工作态度,能体现出吃苦耐劳和独当一面的能力,其次才是专业能力,专业能力最好有项目的经历,要用项目、比赛等经历作为自己的求职支撑,另外沟通交流能力、实习经历也是主要观测点。他们建议非毕业生要把专业基础打扎实,有比较强的专业技能,为以后实习和就业做准备。

除了应届毕业生,还有许多大三学生前来咨询,提前了解岗位需求、就业市场和招聘流程,为明年的实习就业做准备。2017级应用统计学学生梁郁林早早来到招聘会现场,在自己感兴趣的招聘海报前驻足观看,“明年这个时候自己也要面临求职招聘,我想提前来了解一下与我专业相关的岗位的工作要求,提前为以后毕业工作做好准备。”

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副书记李恩华走访了部分用人单位,向招聘单位人员了解招聘职位、就业市场信息等,与部分求职的毕业生进行了交流,了解毕业生的求职意愿和签约情况。

举办“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场招聘会,旨在向大数据企业、高新企业推介统计类、数学类专业的学生,营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职位供需氛围,促进学院与企业、行业与学院的紧密联系。同时也让学生了解大数据行业的发展趋势和用人需求,获得了一定的面试技巧,有利于学生找到差距和明确发展定位,更加注重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

摄影:蔡艺钺 龚蕾
作者/通讯员:龚俊健 |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