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大学生制作抗“疫”公益宣传图,贡献战“疫”青春力量!

2020-03-10 16:01:12

佛山新闻讯记者方琳报道:近日,来自广东财经大学佛山三水校区文创学院的大学生放假不放学,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制作公益宣传图,贡献战“疫”青春力量!

3月3日,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在武汉接受媒体专访时回应社会关注,提出4月底湖北外基本可以摘口罩。即使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秩序了,口罩还是慢一点摘比较好。刘绮文运用常见的夹娃娃游戏,巧妙利用从众心理绘制作品《戴口罩就要整整齐齐》,希望提醒市民防疫不松懈,坚持戴口罩。

李杭芷制作的作品《众志成城 共克时难》,巨大的围墙由口罩和洗手液构成,呼吁戴口罩和勤洗手。图中四个人从左到右分别是媒体人、医生、军警、普通人——即无论是在疫区奔走,为我们提供关于疫情的最新消息的媒体人;还是在无私奉献,冒着生命危险为病人医治的前线医生;还是在各个路口站点、高铁站口等地检查、守卫的军警;亦或是自觉在家,尽量减少外出、会友的普通人,都有着同样高昂的斗志战胜病毒,体现了“众志成城 共克时难”的主题。

画面夸张地增大了病毒的“体型”,但其脸上胆怯的表情说明病毒虽可怕,但敌不过中国人万众一心,病毒必败。画面右下方有着武汉的标志物——黄鹤楼与樱花;左下方则是全国随处可见的商品楼、住宅。此处暗喻武汉必能战胜疫情,全国各地必胜。

张雄辉制作的《不获全胜 绝不轻言成功》,巧用网络经典语录与疫情相结合撰写文案,与对应的扁平风格插画相结合,以向大众传达不懈怠的思想观念。

青年教师曾严彬与佛山电台FM90.6合作创作的短视频《春耕,在希望的田野上》近日由三水区委宣传部推荐登陆“学习强国”全国平台。该片以多种视角欣赏佛山三水春回大地、生机勃勃的景象,还先后在佛山头条、三水发布和佛山电台官方公众号等平台播出。

报道链接:

广东佛山:大学生制作抗“疫”公益宣传图,贡献战“疫”青春力量!-佛山新闻
http://www.foshannews.net/fstt/202003/t20200308_305756_m.html

广东佛山:大学生制作抗“疫”公益宣传图,贡献战“疫”青春力量!
http://api.foshannews.net/zzb/frequency/share/d63e77bf170c439c9a676e85673526d7?from=singlemessage

广东佛山三水:春耕 在希望的田野上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source=share&art_id=13837537801960099375&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t=1582882779157&share_to=wx_single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 | 编辑:罗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