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基础网络授课 文创学院老师带你走进不一样的表演世界

2020-04-15 09:07:09

表演基础是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的专业必修课程。抗击疫情,学校实施网络教学,马琪君老师将表演基础课课堂转移连线到广东艺术剧院话剧​《战“疫”2020》 的排演现场,通过网络直播,学生们实时观摩到剧场的舞台声、光、电,演员角色塑造、人物调度、以及道具运用等,近距离感受舞台正在发生的一切,结合数媒本专业知识,启发学生们的思考。

受疫情影响,课堂教学从课室转移到了家中,尽管新颖方便,却是缺乏互动性。对于表演基础课程来说,虽能进行基本功练习,但老师难以进行实时表演指导。马琪君老师将课堂放到舞台,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演员的表演,体会表演的美;通过与导演,演员等专业人士的交流,提升学生们对表演的感悟。

本次排演,最大的亮点是广东援鄂医疗队队员们共同参与。他们在现实中是护士,在台上便演护士;在现实中是医生便演医生,在台上为危重患者插管。本色出演,让话剧更加生动。

马老师希望能借助这个课程和大家一起探讨表演创作艺术,走近戏剧,走近舞台,帮助大家开发表演艺术的本能,在实践学习中获得启发。希望这次网络课堂能带给学生完全不同的课堂体验,捕捉生活。

 

 

摄影:
作者/通讯员:邱鸣莹 | 来源: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