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数学院为考研复试学子开展线上辅导讲座

2020-05-19 09:43:07

为了进一步做好做实学生考研复试辅导工作,提高学院考研学子的复试技巧,统计与数学学院5月16日下午开展线上考研复试指导讲座。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副院长黄辉、副书记李恩华、资深教授刘玉记出席讲座,与准备参加复试同学讲授复试技巧和准备要点。

黄辉提醒学生一定要重视面试。由于今年情况特殊,形式可能会变化,他建议同学们要保持诚实的态度回答考官的提问,遇到不懂的问题切勿不懂装懂,注意积累英语素材。申请调剂的同学可考虑西北部以及周边省份的学校。

刘玉记对复试的流程作了简要介绍,仪表、英语水平、专业水平、兴趣爱好等都是面试的考察范围,他强调面试时要态度要谦逊,回答问题要力求准确,有礼貌。

李恩华给参加讲座的同学们提了七点建议:一是要充分利用好自我介绍,重点介绍自己做过的科研项目或科技竞赛奖项;二是尽可能联系报考学校的师兄师姐,向他们学习借鉴经验;三是了解报考专业的研究方向,因为主考官会针对这个方向设计问题;四是注重专业相关外文文献的阅读;五是调试好设备,提前演练,让自己习惯在镜头面前说话;六是申请调剂的学生把视野放远些,尽量“向下向外”,成功率会高很多;七是主动联系学院老师,多渠道了解信息。

随后在互动环节中,与会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耐心地解答。

王伟在总结中指出,学院一如既往支持同学们考研,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准备,在复试中展示出阳光、自信和优秀的专业能力,最终顺利通过复试,进入理想学府,继续深造。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杨婉玲 |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