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校友企业专场线上招聘会

2020-05-21 14:43:15

5月20日,广东财经大学举行“校招友约,同心战疫”2020年春季网络视频校友专场招聘会。本场招聘会共有126家校友单位报名参加,提供职位数量7000余个,招聘会有1000余名毕业生进场参加,当天达成意向的有124人次。

我校今年应届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共有7200余人。受疫情影响,他们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为贯彻落实党中央 “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要求,学校整合各方资源、拓宽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其中发掘校友资源就是学校促进今年毕业生就业的重要主措之一。

东莞校友会会长刘剑锋表示:“母校应届毕业生就业面临不少挑战,搭建校友企业和学校之间的联系桥梁刻不容缓。校友会应该有所作为,积极连接应届毕业生就业和校友企业的招聘工作。”

为此,东莞校友会专门成立校友会就业创业服务中心。3月26日,校友会面向广大校友企业征集招聘需求,第一轮招聘需求发出后,校友会共收到11家校友企业的主动报名。4月26日,校友会就业创业中心召开会议,总结线上招聘工作和企业报名情况,再次发动校友征集招聘需求。5月3日,招聘企业开始线上注册审核。

5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带领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研究生工作部、校友办等部门工作人员前往东莞与当地校友座谈交流,探讨整合校友企业资源促进毕业生就业。在座谈会上,罗贤甲反复提到:“今天的学生就是明天的校友,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努力为毕业学生做好服务。这是工作,是职责,同时也是情感,是情怀!”

 

作者/通讯员:安全审计员 |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