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抗疫精神

2020-09-25 15:00:58

9月22日下午,在北二1031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听取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内儿科党支部书记李踔医生的抗疫事迹报告会,李踔医生因参加抗疫被授予“广东省青年五四奖章”。

李踔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讲述一个个平凡人真实的故事,生动地呈现了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李踔认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一群群优秀的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用艰苦拼搏、无私大爱与担当作为的气概汇聚而成的宝贵精神财富。

听完李踔所讲的先进事迹报告,在座的每一位师生党员无不动容,并真心感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在“战疫”中发挥出来的显著优势。报告会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奋根作了总结发言。杜奋根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让全体党员感同身受,洗涤了大家的灵魂;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既要学习英雄,更要把伟大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广大思政课教师要将抗疫英雄的鲜活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学第一讲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功上好第一堂开学思政课。

报告会后,各支部马上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员们结合听报告的体会并联系自身教学工作职责,交流经历和感受。

摄影:左东晖
作者/通讯员:左东晖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