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2020-09-30 14:32:39

9月29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408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会议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广东省在线开放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谢幼如教授做主题报告,校长于海峰、各普教本科教学院部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副院长(主任)、教研室主任(系主任)、各单位骨干教师、教务处相关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军主持。

谢幼如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实践和思考,从课程思政建设背景、课程思政建设目标与要求、课程思政内容设计与设施三个方面深入讲授了如何将思政理念融入一流课程建设,列举了大量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报告内容丰富、具体、可操作性强,与会人员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于海峰对我校的课程思政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课程思政关乎学校立德树人成效,各单位要广泛高度重视、广泛开展调研,将课程思政落实到位;二是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做好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的相关规划和安排;三是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按照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专项活动工作部署,动员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教学研究和改革。

张军对本学期课程思政建设专项工作做了说明。他说,按照学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要将课程思政建设专项工作纳入本学期重点工作的指示,学校要求各单位要开好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举行课程思政公开课;全面修订课程教学大纲;遴选课程思政示范专业、课程、课堂、团队;并做好课程思政相关工作总结。

 

摄影:黄理裕
作者/通讯员:王雪梅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