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国庆中秋假期慰问留校同学

2020-10-10 08:10:57

国庆中秋假期,人文与传播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通过茶话会、座谈会、走访宿舍等方式,关心慰问留校同学。

10月1日,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与辅导员莫光木、黄敬聪、留校研究生、本科生同学代表一同召开了庆国庆贺中秋茶话会,茶话会上同学们各自介绍家乡庆国庆迎中秋过节风俗,畅谈新中国71年的发展历程与成果,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会上,苏明华强调同学们要注意留校安全和疫情防控要求,并遵守学校相关制度规范。

10月2——4日,苏明华分别与本科生辅导员黄程灿、陈天赐,研究生辅导员莫光木到20、22、27、32栋本科学生宿舍、28栋研究生宿舍进行走访,苏明华叮嘱留校同学在宿舍要注意用电安全,以防火灾,同时强调外出注意安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纪律规范。苏明华还重点关注留校生心理健康问题,并反复与值班辅导员老师了解情况,沟通预防与疏导措施。

10月5日,院长马持节在广州校区召开“乘风破浪 开拓未来”考前座谈会,与14名留校考研、考公同学代表一同畅谈备考经验。会上,马持节针对备考的出发点、备考中方法及心态的调整、如何劳逸结合等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引导同学们要“复习有路径、认知要理性”,“有所为、所有不为”地将知识储备作为对自身的重要投资。

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强则专程驱车到三水校区看望带病值班坚守岗位的辅导员柯佳佳,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假期生活情况,并组织留校的特别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召开了茶话会,与同学们一起拉家常。座谈中,就疫情防控、心理障碍、网络与政治等问题与交流。

10月6——8日,马持节、林强分别与辅导员陈丹妮、陈天赐走访留校同学,了解同学们生活及家庭情况,聊职业规划、备考情况等,排除心理障碍隐患,进行疫情防控及留校安全教育。学院领导专程探望了2018级新疆籍同学托合尼亚孜,询问在学习和生活上是否需要什么帮助,并就这学期的学习计划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摄影:
作者/通讯员:黄敬聪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