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给组织统战纪委党支部讲党课

2020-10-15 10:35:28

10月13日,组织统战纪委党支部在行政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支部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树武为支部成员讲党课。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陈树武结合纪律学习月,给支部成员上了题为《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党课。 他首先从餐饮浪费现象严重、重视粮食安全、建立长效机制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接着,他从我国传统饮食习惯、农业在我国的重要地位、人多地少的基本国情、新冠疫情带来的粮食短缺问题以及节约粮食的巨大成就等五个方面叙述了中央开展厉行节约、反对粮食浪费活动的原因。陈树武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表率先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实践要求,大力倡导勤俭节约习惯和绿色生活方式,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支部成员观看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龚云主讲的“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学习视频。通过学习,支部成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背景、主线及主要内容与创新点、重大意义及学习的方法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和清晰地认识,为今后更加深入地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

摄影:
作者/通讯员:郭向阳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伍一龙